啞鈴種類多要怎麼選?選對讓你練更壯

November 26,2021

啞鈴種類多要怎麼選?

不管是在家裡健身還是去健身房,都可以看到啞鈴的身影,這是個很普遍常見的運動器材,因為用途非常廣泛,無論你想要全身運動還是特別鍛鍊特定部位都可以滿足,重量還可以自由加重,能幫助減肥、增重、提升耐力,有效增加身體線條感,讓運動成果更亮眼,方便、不受場地限制的特色,非常深受健身人士的喜愛!今天的文章GYMWAY會詳細介紹啞鈴種類,幫助你更快選擇適合你的健身器材,如果你是健身房正在採購運動器材,或是一般運動新手在做功課準備購買,都很適用這篇文章,一起來看看吧!


啞鈴運動的好處有哪些?

使用啞鈴進行訓練的好處多多,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個肌肉群每周至少鍛煉兩次,兩次鍛煉之間至少休息兩天。阻力訓練是專注在發力上的訓練,啞鈴就是其中一種運動方式,以下好處為你介紹:

  • 提高肌肉力量和穩定性
  • 提高骨質密度
  • 燃燒卡路里
  • 提高代謝率
  • 刺激肌肉生長
  • 促進關節的協調性和穩定性
  • 自由變換啞鈴重量的大小
  • 解決全身的肌肉不平衡問題
 

啞鈴種類有哪些?

旋轉啞鈴 (rotation handle chrome dumbbells)

旋轉啞鈴和一般結構設計不同,在手把上特別設計轉動功能,讓動作更符合人體工學,每次的舉起和放下時,啞鈴會隨著動作的角度自動調整,這種選轉設計可以避免在訓練時造成手腕受傷,也讓動作更精準!

了解更多細節

旋轉啞鈴


 


泡棉把手啞鈴 (form grip chrome dumbbells)

泡棉把手的把手採用高密度包泡棉,分散壓力,在長時間訓練下比較不會有刺手的感覺,泡棉把手的啞鈴產品重量會比較輕,大約落在1~10KG,適合剛開始訓練的運動新手人或女性使用。

了解更多細節

泡棉把手啞鈴


 


固定式啞鈴 (fixed dumbbells)

固定式啞鈴在健身房是很常見的款式,每一支都有不同的重量,常見的規格是以 5 的倍數增長,像是 5kg, 7.5kg, 10kg…30kg 等,可以依照訓練的強度來選購重量。傳統的固定式啞鈴多為壓花把手,GYMWAY 採用新型設計,手把部份除了壓花之外還有溝槽,提升操作的握感,適合健身房大量使用。


了解更多細節
 

固定式啞鈴

 


組合式啞鈴 (adjustable dumbbells)

組合式啞鈴是由槓心及槓片組成,和固定式差別在於槓片的靈活度,組合式可以因應各個肌群的負重訓練強度,選擇不同重量的槓片彈性調整,不必擔心重量不夠問題。調整重量時先將槓片組裝上槓心,透過槓片鎖來進行固定。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拆開收納不佔空間,也很適合居家健身者。


了解更多細節

組合式啞鈴

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啞鈴?

訓練目的

先問自己想訓練什麼部位?如果是針對不同部位要重量訓練,就會有不同的訓練方式,像是胸、背、肩、腿、手臂的負重不同,選擇操作自由度高的啞鈴準沒錯!組合式啞鈴很適合多部位的訓練,重量可以自行調整增加強度;如果是平常的燃脂運動想增加一些重量,提升燃脂的成效,固定式啞鈴就很適合你。


運動空間

先看運動的空間大不大?如果是小套房、房間就要選擇好收納、節省空間的啞鈴,像自由組裝彈性高的莫過於組合式啞鈴;如果是健身房或運動空間大,可以選購全套的器材,齊全的重量可搭配啞鈴塔,打造完美健身房!


耐用性

運動健身需要長久的堅持,特別注重耐用性,如果買回來的啞鈴品質不好,容易發霉、發臭,也會影響訓練的心情;結構不佳、支撐力差也會限制訓練的動作,甚至是造成運動傷害、受傷。我們是專業的重訓設備製造商,所有的啞鈴產品都是實心鐵製作,和市面上一般鑄鐵材質不一樣,改善表面粗糙、較容易損壞的品質問題,也相對較為耐用,後製採用精質拋光和厚實電鍍,不僅耐用度更好也非常美觀,GYMWAY是很多健身房的首選品牌!


結論

運動好處多,想要長久地堅持下去,就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健身器材。今天分享4大啞鈴種類以及挑選的注意重點,想要增強肌力就要選擇合適的健身器材,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但別忘了實用性和美觀也是很重要!GYMWAY是專業的重訓設備製造商,擁有多年的製造經驗,和無數家知名健身房合作,最高品質又耐用的健身器材一直是我們堅持的事,如有啞鈴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。
 

►我有重訓器材批發、企業訂製需求 馬上洽談
聯絡我們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