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訓器材知識大公開-重訓器材種類有哪些?

重訓器材


近年來吹起一陣運動風,越來越多人下班後喜歡上健身房、運動中心,除了讓身體更健康之外,運動後改善身形線條,創造美好體態是許多人運動的目標。今天為大家介紹自由重量和機械式重訓器材的特色和常見的器材!經營一間成功的健身房一定要知道該投資哪些CP值高的重訓器材,一起看下去吧!
 

自由重量

自由重量的上手難度較高,新手若是無人教學輔導,都不建議自行操作,否則有受傷風險。但自由重量訓練好處多,首先因為維持身體穩定都得自己來,長期訓練下來,身體穩定性會更好,且自由重量身體動作更自然、動用肌群也更多。接下來介紹自由重量常見的重訓器材。
 

槓鈴

鍛鍊肌群:依訓練方式而異,可以鍛鍊全身肌群。
槓鈴也是健身房必備重訓器材,槓鈴又有分為標準槓鈴奧林匹克舉重槓鈴W槓鈴農夫槓硬舉槓瑞士槓等種類,可別小看這一根簡單鑄鐵槓,雖然造型簡單,卻五臟俱全,可以配合各種訓練方式增加或減少槓片的重量,搭配各種姿勢能夠鍛鍊群身肌群。
►看更多槓鈴相關商品
►看更多槓片相關商品
〈延伸閱讀〉瑞士槓是什麼?多角度抓握舉重超方便!
〈延伸閱讀〉W槓跟直槓差在哪?練手臂最推薦這個!

 

啞鈴

鍛鍊肌群:依訓練方式而異,可以鍛鍊全身肌群。

啞鈴是個很普遍常見的運動器材,每次到健身房都可以看到啞鈴的身影,無論是想要全身運動還是特別鍛鍊特定部位都可以滿足,重量還可以自由加重,能幫助減肥、提升耐力、增加身體線條感,基本上都可以利用啞鈴來進行全身訓練,像是從拉背划船、臥推或是啞鈴硬舉等,絕對是健身房必備重訓器材之一!
►看更多啞鈴相關商品
〈延伸閱讀〉啞鈴種類多要怎麼選?選對讓你練更壯
 

臥推舉重架

鍛鍊重點:胸大肌、輔助肌、三角肌、肱三頭肌等部位。
臥推(Bench Press)也叫做仰臥推舉,如名字解釋意思是躺著將重量向上推起的動作。主要訓練的部位就是胸肌,輔助鍛鍊肌群則是輔助肌、三頭肌、三角肌,是最受歡迎的訓練上半身運動,因為胸肌練起來後,上半身厚度也會增加,當厚度增加,男生穿衣服就會更好看、更有男子氣概,所以健身房的重訓器材不能缺少臥推舉重架以及槓鈴唷!
 

槓片

鍛鍊肌群:依訓練方式而異,可以鍛鍊全身肌群。
不要以為槓片只能搭配槓鈴使用!深蹲和練腹都用的到槓片,且形狀關係,更好維持身體平衡、姿勢正確,且槓片的重量設計,能讓槓鈴、機械重訓器材有不同的訓練效果,是一種用途很多的重訓器材。
►看更多槓片相關商品
〈延伸閱讀〉槓片的種類有哪些?怎麼挑槓片?
 

機械式重訓器材

機械式器材好處就是適合新手,由於新手的姿勢一定沒辦法非常穩定正確,藉由機械式器材的特性,幫助健身新手找到局部部位發力的感覺,但通常只能訓練到單一肌群,所以通常要搭配多種器材會比較理想。以下介紹常見的幾種機械式重訓器材。
 

Cable滑輪機

鍛鍊重點:依訓練方式而異,可以鍛鍊全身肌群。
健身滑輪機器,業界通常直接叫cable,又可以叫做滑輪纜繩訓練機、纜繩機、龍門架,滑輪機的訓練原理是透過滑輪繩拉起槓片,能夠有效訓練手部的肌耐力,透過多角度調整繩索高度、角度、動作姿勢後,可以刺激任何部位達到燃脂的效果,高度彈性的特色,是健身房必備的一種重訓器材,也有許多人打造居家健身房的熱門選擇之一。
►看更多滑輪繩相關商品
 

腿推機

鍛鍊重點:股四頭肌、臀肌、腿後肌和小腿肌。
推腿機是模擬深蹲所設計出來的機械式器材,是一種複合式的負重訓練,又因為腳放置在踏板上的角度和位置不同,都會影響訓練到的肌肉部位,腿推機比深蹲易操作且保證有感的重訓器材,是健身房非常熱門的器材唷。
 

滑輪下拉機

鍛鍊重點:依訓練方式而異,可以鍛鍊全身肌群。
想練出好看的背部線條就要靠這台,在訓練時要注意不用到二頭肌、前臂代償,若不之怎麼調整,可採用「虛握」的方式,來幫助感受背部發力,還是沒辦法重量可能就調太重了,需要降輕重量來訓練。滑輪下拉機必須搭配的好幫手-拉力桿,少了它這台機器就不能使用了,而拉力桿也有分成多種款式,滑輪下拉機通常搭配48英吋專用拉桿
►看更多拉力桿相關商品
 

結論

今天分享重訓會需要的5個基本器材,運動器材是健身房的門面,除了款式多會更吸引會員加入外,器材的品質、品牌也都是消費者很注重的重點。GYMWAY是專業的重訓設備製造商,擁有多年的製造經驗,和無數家知名健身房合作,最高品質又耐用的健身器材一直是我們堅持的事,如有重訓器材需求,歡迎聯絡我們

聯絡我們 TOP